close

哺乳 雙J HOLGA 世博 盧彥勳 

我去找九天玄女算命
說起算命,阿朱與皮兒的經驗比我多得多,還記得他們說,前年皮兒去算時,娘娘說,皮兒明年要兒子有兒子,要房子有房子,真的一一都實現了,太令人不可思議了,而今年(2003)他想帶著他未出世的小男孩去給九天玄女批個流年,保佑他能順產,母子平安,而阿朱呢,他希望能算算他的姻緣,因為我跟皮兒都結婚了,他可能也希望能找到好的歸宿吧,為了這趟的旅程,我還特別跟老闆請了假,因為他們說假日的人太多,平常日會比較好,誰知道到了那兒還是二百多人在排隊等著跟娘娘問事情,天啊太不可思議了。
算命的地方在宜蘭一處僻遠的山上,一路上沒有看什麼人上山,誰知道一進到廟內,碩大的廳當已擠滿了排隊的人潮,有老有少有男有女,折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報好了名,我們被排到一百多號,由於每天算命的人實在太多,所以廟裏每天只接受二百五十人報名,額滿之後就不收了,每次的費用約是一百到三百不等,好像下午二點整吧,廟裏的人開始準備香火,招喚所有報名的人一起進入廟的大堂,男生坐右邊女生坐左邊,每個人都認了一個塑膠椅子坐了下來,眼看就要開始算命了,大家不約而同的肅靜了起來。
首先,是一個約近中年的婦女走入大廳堂,他就是九天玄女,沒有跨張的作法或是什麼神明上身的儀式,就看他左右走了幾遭,便開始教大家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,雖然這些道理大家都懂了,但是他還是希望大家能跟著一起重複他所說的每一句話,約有二十分鐘的時間,他開始『看診』了,為什麼我會說是看診呢,因為他坐在一張大桌子前面,背對著大家,右手邊有一個椅子,他叫到的人名就輪番坐到椅子上,就像醫生在看診似的。
大家都尊稱九天玄女為娘娘,接下來你會聽到每個人想問的問題與娘娘的回答,有人問婚姻,有人問事業,有人問身體,有人問流年,最特別的是,他還幫人家牽紅線,也就是如果你一直沒有好的對象,你可以自備一條紅線,他會幫你做個小儀式,幫你找一個好對象,聽說繩子一定要自己帶去,借的就不靈了,好玩的是玄女偶爾會說一些令人發笑的語詞,例如有人帶了一條很粗的紅繩子,他就會說:『啊嘸,你悉貝看如喔』(國語:你要牽牛嗎),還有一為婦人慌忙之下拿出了二條紅線,確被說是他的兒子一次想娶二個媳婦,整個過程國台語混雜著回答,算到某些地方真的好準,例如,他從未跟一個人交談過,確能說他有幾個子孩,身體上有一些什麼病痛,真是神準的,令我不得不佩服他。
重點來了,因為終於算到我們了,由於娘娘講話的速度太快了,怕我們聽不清楚,所以皮兒還特別帶了收音機去錄,真是有備而來呢,娘娘幫皮兒祈求能順產,同時也說他老公有做老闆的命,至於阿朱呢,玄女確不幫牽紅線,因為他認為阿朱今天應該休身養性,不要想太多,並且有希望與前男友復合,至於我呢,娘娘說我會在結婚後約八、九個月時有孩子,叫我不要緊張,不用看什麼醫生,至於工作呢會很順利,今天很適合創業喔,如果有考試也能高中,當我問起我會不會生男孩子時,他確說要有我老公的八字,不然無法算出來,算到這兒有點小難過,不過至少我知道今年會有小孩,這一點我已經很高興了。
這篇文章是在6/22 2003 心血來潮時寫的!這也是怡芳媽媽開始想做網站的第二篇文章!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怡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